麟吱

(全职高手&老九门)一晌贪欢(序)

1.毫无逻辑,时间线混乱,OOC,考据党慎入#
2.文不一定对题系列。一个齐铁嘴横行现代的故事,傻极了,大家看着乐呵乐呵。绝对HE,HE,HE,我超级心软。
3.目前暂定CP:主一八、副八,有极其隐晦可以说自由心证的all 八;叶周,楼秋。还有一个说了会剧透的主Cp,邪教拉郎,入坑谨慎。其他待定,想看什么CP可以在底下评论,酌情采纳。
4.Emmm好像没有什么了,想起来再说吧。




       这世间是有妖怪的。世上修为最高的妖怪,是一只兔妖。

       很久之前的兔妖还是一只小白兔时,生来就有灵智,对天地灵气似乎有着特别的吸引力,就算什么都不做,也能引得周围的灵气源源不断地涌来。

       山林里的豺狼虎豹自然不会放过这美食,但小兔子因为比一般动物聪明,又有浓郁的灵气掩护,东躲西藏,总能逃脱。时日久了,小兔子的修为越发深厚,曾觊觎它的动物都不是它的对手,也就不敢再招惹它了。

       后来,小兔子化成了一个人类少年,濯濯若池中玉,熠熠如陌上花,端的是让人移不开眼。兔妖少年时而在人间游历,时而找个深山老林一睡不知今夕何夕,这样玩玩睡睡,便过了千年。

       它早就知道,自己一千岁时命中有一劫,眼瞅着时日将近,兔妖想,惹不起我总躲得起吧?躲不了一世,我也能躲的了一时呀。于是它想了想,打算先投胎为人避一避劫。

       妖怪要入人道并不需要身陨,只需魂魄离开肉体,进入轮回,历经一世后便重新回到本体。

       然而对妖怪来说,投胎依旧十分危险,毕竟魂魄离开肉体时自己的肉身空有一身灵力却只能任人摆布,容易被其他妖怪趁虚而入吞噬,一世之后妖怪的魂魄无处可去,则魂飞魄散。

       只是这兔妖大概是因为心大,只找个隐蔽的山洞把自己的肉身藏了起来,在洞口绘了个保护阵法,就拍拍屁股,到人间投了个凡胎,做一回普通人。

       不过,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       ……

       夜风清冷,扫落几片枯叶。夜空中悬挂着一轮明月,几颗残星。

       齐恒盘腿坐在落地窗前,抬头远望高悬的皓月,右手举着的酒盅里盛着清澈的酒液。
真近啊……

       他当时看上这间房子就是因为它是这片区域最高的楼房的顶楼,这样每到夜里看着这月亮,都会觉得格外的近。

       看着看着,齐恒竟生出几分感慨来。月还是那月,却已是换了人间。自嘲地笑笑,齐恒正要举杯,身边却突然伸来一只修长的手,轻巧地夺过了他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。

     “也就三杯倒的量,还一个人在这灌百年陈酿酒,醉了又要耍酒疯。”那人在他身边坐下,笑道。

       齐恒顿时炸了毛: “去去去,你才三杯倒,我这是体会情怀,情怀,你个小屁孩懂什么!”

       那人无奈摇头,耸了耸肩放下酒杯。“行行行,我是不懂,那齐大师倒是体会出了什么啊?”

       齐恒眨了眨眼睛,倏尔安静了下来,再次抬头望向那轮明月,口中喃喃:“人生代代无穷已,江月年年望相似。唉,想当年一起赏月的人,如今......”

      “这哪来的江啊。”打岔。
      “就是这么个意思嘛!人家诗句是这么写的我还能改了不成!”气!
      “好啦好啦,知道你见多识广了。我去睡了,你也别真把自己灌醉了,明天下午要赶飞机呢。”
       “知道啦知道啦,睡去吧你。”
        ........

       “等等!!!你刚刚说谁耍酒疯!!!!”



Tb 可能有 C



。。。
       很傻对吧。自暴自弃。
       想看的小可爱们,无论喜欢还是评论都行,让我知道你们的存在啊亲。没人想看就不写了QwQ

评论(7)

热度(35)